咻亚米诺的柠檬气泡水

看看置顶!贴贴贴贴❤️

1.24

Day7

先祝大家除夕快乐!

❤️

昨天晚上困得不行的时候才开始思考年夜饭的菜单,既要做出来好看吸睛,名字听起来又要喜庆,翻了一圈下厨房日食记最近关于年夜饭的更新,再看看李子柒往年的年夜饭菜单,结合家里有的食材,今天上午做饭前才最终敲定菜单。

金玉满堂(这菜就叫这个名儿)(粤菜的经典菜,原料是玉米黄瓜和胡萝卜,为了颜色丰富窝还加了别的一些蔬菜)

大吉大利(辣子鸡)(鸡丁要先炸再炒)

年年有余(糖醋松鼠鱼)(鱼肉切花刀下锅炸最后浇上糖醋汁)

花开富贵(萝卜酿肉)(没啥说的,好看就完事了)

怀珠抱玉(蒜蓉粉丝开背虾)🦐开背的时候要用刀背敲断虾筋,否则🦐蒸出来以后会变弯就不是直直一条了)

福气满满(翡翠白玉福袋)(杂蔬丁用煮软的娃娃菜包起来上锅蒸)

团团圆圆(秋葵土豆泥)(土豆泥做的是甜口的,加了糖和沙拉酱,对比咸口的土豆泥又是另一番风味。)

🥟饺子做了三种口味,传统的胡萝卜羊肉馅,笋丁猪肉馅,和韭菜粉丝素馅。当然饺子不是窝包的,在窝搞菜的时候麻麻一边看电视一边包饺子。煮出来的饺子皮薄馅大,这个效果真的是自愧不如。

做一桌子饭真的挺辛苦的,早上啥也没吃站了几个小时,都有点低血糖了,所有准备工作做好以后不得不坐了一会儿才开始继续。

还是很有成就感的(自豪叉腰)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